春风浩荡繁花锦,诗礼绵延岁月歌 ——文学院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72

202337日,在文学院党总支和分工会的精心组织下,文院近五十余名教职员工,乘车前往湖熟现代农业示范区参观考察。正是莺飞草长之日,惠风和畅,春光明媚,大家一边学习一边体验,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时光。

湖熟现代农业示范区不仅有广袤的共享稻田,还有务实的示范展厅。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秦淮之源湖熟的农耕文化,为美丽乡愁寻到最美栖息地。乡村振兴,并非环境改善而已,更需要观念的接续与创新。在陡门口村,除了寄托着古老心愿的祈福树,还有新建的童书阅读馆和儿童游乐区,时刻进行着跨时空的对话,把旧观念更新,让新观念落地。从这个意义上而言,高校和乡村的对接,不再是简单的校地共建,更承载着华夏民族腾飞的时代密码。

如果说稻田里的镰刀象征着新时代的农业使命,那么,金陵翠梨园的荠菜饺子则为文学院的发展添薪加柴。大家在梨园里挑荠菜,在长棚下包饺子,闻着鸡汤的香气,想象着“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名场面。此次活动大大增进了文学院教职工之间的情感和集体的凝聚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文学院会越来越好。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