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研“书香休沐,经典诵传”寒假打卡活动分享会

发布者:陆小丽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28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经典诗文,咏留心间。中华经典诗文语言精辟,思想深邃,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中华文化传播研习社为鼓励学生利用寒假时间“诵千古美文,做谦谦君子”,展开为期九天的诵读打卡活动,并于35日下午16:30,在行知组团B303教室开展“书香休沐,经典诵传”寒假打卡活动分享会,总结并分享优秀诵读作品。

分享会伊始,刘宝怡同学对寒假期间的打卡情况作出总结,并赞扬了连续坚持九天制作打卡视频的同学。紧接着,大家一起欣赏了优秀朗诵作品。此次活动所收集的诵读作品形式丰富多样,题材包括了诗集、寓言、四书五经等等。精心制作的诵读视频也呈现多元色彩:有声情并茂的朗诵、深刻真挚的感悟、也不乏结合自身技能融入古筝、书画,形式新颖的作品。优秀作品展示完毕后,社团各部负责人一起为参与成员纷发纪念书签,并为优秀作品分享者颁发奖品,合影留念。

此活动虽然结束了,但中华经典诗文的铿锵音韵依然在我们耳边回响,中华经典诗文的千古风韵还在我们心头荡漾。此次书香寒假诵读打卡活动的圆满结束更意味着一段新的经典阅读旅程的起航,诵传中华传统经典文化,我们会一直在路上。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