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心像建设视域下的语文教育硕士培养路径探索”主题讲座

发布者:王蒙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245

育卓越心像,蓄创新势能。为提升师范生专业素养,加强学生对语文教育硕士认识和了解,1010日下午,文学院特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汲安庆教授为同学们带来“心像建设视域下的语文教育硕士培养路径探索”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汲安庆教授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本科生、研究生培养情况,通过分享优秀毕业生成长道路,提出汉语言文学师范生与语文教育硕士的培养要走一条内外兼修、学术积淀、学术创新与情怀陶养相结合培养路径。接着汲安庆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从“心像建设”“学养积淀”“学术创新”“情怀陶养”四个方面,教育引导师范生们走正确高效的成长之路。同时,汲教授鼓励同学们要以一流大学一流学子的心像要求自己,对标学界名家名师,从抱负、责任、情怀、习惯、学养、学识等方面立体地修身,不断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讲座最后,汲安庆教授结合多年教学经验,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重难点。汲教授指出语文教育硕士复习备考应以文本解读为重点,并建议同学们多阅读名家文章,学会分析文章结构层次,充分挖掘文章思想深度。互动环节,汲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一直以来,学科教学方向的教育专硕考研都是同学们十分关心的问题。本次讲座不仅帮助师范生们理清了备考方向、提供了高效备考方法,也为师范生专业素养提升指明了道路。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