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当代外国文学的主题内涵与研究设想”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蒙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学生的文学修养增进同学们对于外国文学的深入理解,1114文学院特邀南京大学外国文学研究所所长、《当代外国文学》主编杨金才教授作题为“当代外国文学的主题内涵与研究设想”专题讲座讲座由张谦芬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杨金才教授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为我们讲解了21世纪以来,外国文学研究的多样化和全球化,使同学们对新世纪外国文学的发展趋势和律动内涵、文学的理论面向、研究的创新思维等有了全新的理解。接着,杨教授结合新世纪外国文学中具体文学创作现象,从叙事视角、叙事策略、历史题材、现实题材等方面911文学、都市书写、女性题材文学、网络文学、生态文学等文学形态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和批评。讲座最后,杨教授还从“文本细读”“伦理道德批评”“叙事视角”“跨国特征”“批判精神”五个方面谈了自己对于当代外国文学的深刻见解。问答环节,杨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而热烈的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感受到外国文学的魅力,拓宽了阅读视野,也为他们深入学习外国文学作品奠定基础。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