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宿舍安全卫生动员大会

发布者:章洁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535

优化宿舍环境,共建温馨家园  

为配合学校公寓安全卫生专项整治活动的顺利进行,5月3日,文学院于行知组团A106组织召开了宿舍安全卫生动员大会。大会由文学院辅导员刘丽老师主持,学工办副主任章洁老师、辅导员杨婷婷老师、徐芳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

下午十二点半,大会准时开始。刘丽老师首先对出席本次大会的同学表示诚挚的感谢,接着罗列了五月份宿舍卫生检查的时间安排,强调安全隐患事项的注意,例如宿舍严禁功率大的电器、赌博、抽烟、传销、网贷、饲养宠物等,并指出个人物品应妥善保管,宿舍卫生保持常态化整洁。她希望同学们可以借助校自律会开展的互换活动,及时清理自己的杂物。然后,17汉语言师范4班的周建明同学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参观女生宿舍的感受——东西多而乱,期待同学们能够改变宿舍面貌。在周建明同学的宿舍整洁倡议下,生管部的同学们分发了文学院“安全文明卫生宿舍”责任书,与会同学积极签订协议。最后,章洁老师分别从安全、卫生两个角度进行发言,她提出宿舍大厅应留逃生通道、宿舍垃圾及时清理的要求,防患于未然。此外,章洁老师也指出文学院尤为重视这次学校宿舍卫生检查,采用班级自查、生管部检查、辅导员抽查三种方式。老师们也能够理解宿舍卫生保持的不易,都表示宿舍卫生管理确实存在一定的困难,需要每个同学齐心协力,共同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

此次大会的召开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宿舍安全的意识,更对宿舍的卫生、文明、美观、舒适提出了要求,加强了同学们的自律性,而且为学校公寓安全卫生专项整治活动的展开奠定了基础。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