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再相会,共话师生当年情

95级中文(4)班校友返校纪念毕业21周年

发布者:章洁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722

7月7日,文学院95级中文(4)班的同学们阔别21年后重回母校,在莫愁校区举办了一场感人至深的毕业返校纪念活动。参加此次校友回访活动的除了95级中文(4)班的17位同学外,还邀请到了当年的古代文学老师夏培文和辅导员老师柳咏梅。    

十二点左右,同学们陆续到齐了,大家换上了定制的纪念服后,活动正式开始了。伴随着《相亲相爱》的音乐,夏老师和柳老师进入会场,同学们双手挥舞,热烈鼓掌表示欢迎。夏老师拿出一本95中文(4)班的花名册点名,时光仿佛回到了二十多年前,就像当初大家第一次见来到95级(4)班的教室一样。同学们一一喊“到”,一一上台就自己的生活状况和二十多年来的经历给大家做汇报。同学们提到最多是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激。他们多来自农村,他们说,“没有南京师专(晓庄学院前身),没有夏老师,就没有今天的我们”,是以“知行合一”为教育精神的晓庄学院和学识渊博、关爱学生的老师改变了他们的命运。诉说中,也能感受到校友们对陶行知先生以及对母校深深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听完同学们的叙述,老师们也百感交集。已经74岁高龄的夏老师依然精神矍铄,他说:“夏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老师和同学收获的季节。我作为老师,教育了你们,你们这么多老师在这21年内,又教育了多少学生啊!这不仅是我的荣光,也是各位的荣光,更是陶行知先生创立晓庄的荣光。”当年的辅导员老师柳咏梅也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畅谈了自己离开晓庄后在南外的工作经历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

在分别与两位老师亲切地拥抱以后,大家进入下一个话题“在师专生活中最值得你回忆的故事”。同学纷纷回忆起21年前师专读书的青春时光,大家如数家珍。谁都想不到这一群四十多岁,平时看起来严肃认真的语文老师,有的甚至已经成为校长、副校长或者年级主任,此刻看起来那么年轻,那么有活力。

活动最后,95级中文(4)班的校友们参观了校园并在校门口合影留念,依依惜别。21年后,一群意气风发的语文老师的聚首,源自于对同学情谊深深的怀念,对老师的敬爱和尊重以及对母校割舍不断的眷恋。文学院95级中文4班同学返校毕业纪念活动圆满结束!

 
教室内合影
校园合影
夏文培和柳咏梅老师

 

中国 江苏 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
方山校区: 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行知组团C楼
邮编: 211171
官方公众号